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娱乐文化图片
搜 索
“东方红-太阳升”红色之旅活动结束 8天行程4000公里
2009-09-20 09:35: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路云强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红色之旅”在东方红第一小学举行升旗仪式。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学生们行注目礼。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参与“红色之旅”升起仪式的小学生。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摄
采访小组与东方红第一小学师生代表合影。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东方红车站全貌。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东方红车站站台。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东方红站站牌。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采访小组在站牌前合影。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东北网9月19日讯(记者路云强 孙晓锐)9月19日,红色之旅采访组提前到达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东方红站,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哈尔滨市委宣传部、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牡丹江市委宣传部、鸡西市委宣传部、东北网联合主办的“东方红—太阳升”红色之旅活动在黑龙江省虎林市东方红镇第一小学落下帷幕。

  19日9时,采访组在经过8天7夜的星夜兼程,终于来到了红色之旅的第十六站,也就是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东方红站。

  东方红火车站张启政副站长远远就认出了记者文化衫上的“最牛火车票”,激动地说,“这个票是好多年前的车次了,都穿到衣服上了。”张启政副站长得知这张车票是本次“红色之旅”活动的创意来源后,连声夸赞活动“有创意”。

  据张启政副站长介绍, “东方红”站系虎林市与饶河县之间密东铁路的尽头站,于1962年春建成,现在有3对客运列车运行。王震将军为此站定名为东方红站,取意全国最早迎来太阳的地方。

  介绍采访后,采访组来到东方红镇第一小学,在这里举行“东方红—太阳升”红色之旅升旗仪式,东方红镇第一小学百余名师生与当地领导干部共同见证象征着革命薪火的旗帜在东方升起。

  采访组自9月12日在“抗日第一枪”所在地江桥纪念馆接过“东方红—太阳升”的活动旗帜,便一路向东,日夜兼程,纵贯黑龙江省东、西,在为期8天的“红色之旅”活动中,东北网记者们及网友代表组成的采访组驱车近4000公里,自江桥抗战纪念馆开始,一路踏访太阳升站、人民音乐家郑律成生平事迹展馆、东北烈士纪念馆、哈尔滨革命烈士纪念馆、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旧址纪念馆、尚志碑林、赵一曼赵尚志纪念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八女投江”烈士广场、杨子荣烈士陵园、马骏纪念馆、侵华日军东宁要塞、虎林要塞、乌苏里江起点、东方红站等十六个红色旅游景点,完成整个红色文化发掘之旅。

  参与本次活动东北网网友纷纷表示,以“东方红—太阳升”最牛火车票为线索发掘省内的红色文化,开发一条“东方红—太阳升”红色旅游线路“创意独特”。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推动我省红色旅游业的发展,促进我省爱国主义教育事业的发展,更是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