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大隔离学生:“大家放心,我们都很好!
2009-09-21 07:17:1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1日讯 20日,黑龙江大学未感染甲流的大学生开始陆续离校。上午,黑龙江大学校领导再次来到留观区看望进行医学观察的同学,校领导鼓励同学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积极配合医学观察所需的各项要求,平稳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在黑大A区2号楼进行医学观察的是具有发热症状的学生,黑龙江大学校长张政文格外关心他们的健康状况。校医院医生胡亚轩向张校长做了详细的介绍,她表示,针对这些学生的体温检测、用药治疗等操作均在上级疾控部门的指导下进行,并定时上报相关数据。当张校长了解到校医院每天保证2个医生、4个护士24时在各留观区值班时,向现场的医务工作者表示了亲切的慰问。临行前,张校长还一再叮嘱2号楼留观区所有工作人员,“要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的身体情况、心理状态,对同学们提出的困难要及时反映、予以解决。”

  在位于A区3号楼的密切接触者留观区,居住在留观区一楼的学生看到校长探望大家,纷纷来到窗前。一名男生说:“这些日子太寂寞,有点难熬。”张校长同他讲起自己在部队的经历,“野外训练时要几天几夜潜伏在坑道待命,不能动也不能说话”。

  这位同学随后表示,对比校长当年的情形,“我们可以上网,还有收音机听,算是很幸福了!”现场的人全都笑了起来。同学们与校长聊起了家常,张校长开导一名情绪比较低落的同学,“放松心情,轻装上阵,把这7天当成一次特殊的人生经历”;当看到一名同学衣着有些单薄,张校长反复嘱咐他“天气凉了,一定要注意保暖。”

  离开时,一位在留观区二楼居住的同学来到窗前,一面挥手一面喊着:“大家放心吧,我们在这里很好,会坚持到底的!”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