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齐齐哈尔四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体温恢复正常
2009-09-21 09:20:10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9月21日讯 据我市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信息发布:9月20日,经市疾控中心流感实验室检测,省疾控中心流感实验室复核,我市首次出现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4名患者经过医院救治,病情稳定,体温已经恢复正常。

  据市卫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秦科介绍,首例患者汤女士为日本籍华人,9月14日从日本乘飞机回国,16日到达哈市,乘坐火车17日下午到达齐市。汤女士到齐后,在日本的女儿打来电话告之,她本人被确诊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正在接受救治。18日早,与汤女士密切接触的姐姐,到就近的建华医院进行检查,经市疾控中心实验室采样检测,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成阳性,19日,两姐妹经120急救中心送往甲型H1N1指定的市第七医院进行救治,目前两姐妹病情稳定,体温已经恢复正常,与其密切接触人员已采取居家观察等措施,没有出现发热症状。另两例确诊病例为恒昌中学学生,目前情况良好,体温正常。截至记者发稿时,两名学生所在班级学生没有出现发热等流感症状。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