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十一”前五天、后十天长途客车票价最高涨一半
2009-09-24 07:37:3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玉林 杨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4日讯 记者23日从哈尔滨市公路客运总站获悉,经市物价部门批准,今年在“十一”前五天、后十天,长途客运加发班车加收30%~50%空驶费。同时要求各客运站必须及时向旅客公示加发班车的时间、票价、售票张数等信息。

  据介绍,由于今年的“十一”和中秋节两个节日叠加重合,且假期时间为历年最长,预计今年公路旅客输送量将达到58万人次,同比增长2%。客源主要是旅游流、探亲流。由于旅客出行计划性强,假日前期大量外出,假日后期集中返回,9月29日至10月1日达到高峰,预计最高峰日客流量将达到7万余人次。

  客运总站要求“十一”黄金周前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执行营运里程400公里(高速公路600公里)以上的营运班车双班驾驶员的检查登记制度,各站设专人负责监督加班车辆超过以上行驶里程和连续驾驶超过4个小时必须更换驾驶员。各停靠站对超员班车要做到清人下车,分流运输。

  同时,客运稽查大队要加强对客运站周边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干扰正常客运市场秩序的各种违规经营行为,坚决打击黑车的偷拉私运行为,切实保证旅客利益不受侵害。

责任编辑:王凌霞

【综合报道】“十一”国庆出行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