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警方捣毁一冰毒加工厂 塑料瓶内装罂粟浆
2009-09-25 15:47: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凌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警方查获的部分毒品。(图片由哈尔滨市公安局提供)

警方查获的部分毒品。(图片由哈尔滨市公安局提供)

  东北网9月25日讯(记者 王凌霞)哈尔滨打防管控百日会战以来,警方共打掉贩毒团伙1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3名,破获毒品案件67起,并对五十余处公共娱乐场所进行乐清查,共查处吸毒窝点12个。

  毒品加工厂被捣毁

  2009年7月初,据一李姓吸毒男子供认,其所吸毒品是从一个叫“范哥”的男子手中购得。经过调查,“范哥”的真实姓名叫范国良,45岁,哈尔滨人。他伙同全成龙(吉林省延吉市人)、田泽龙等人在哈尔滨租房制造冰毒。

  9月12日,该团伙主犯全成龙在吉林省延吉市贩运毒品冰毒时,被延吉市敦化县丹江派出所查获。随后,范国良等四名嫌疑人在哈尔滨被擒。在道里区经纬街69号360大厦某室的制毒窝点,共查获冰毒700余克,冰毒半成品150克、冰毒片800余粒,丙酮、无水甲醇、苯甲酸等易制毒化学品4700余克及烘干设备、冷却设备、玻璃量杯、漏斗、温度计、天平等大量的制毒工具。

  塑料瓶内装罂粟浆

  6月16日至18日,民警发现乌拉浑林场施业区内发现种植毒品原植物罂栗的六个地块,种植罂粟近3万株。

  7月17日凌晨零时30分,警方盘查了一辆红色奇瑞QQ出租车,在检查车厢内物品时发现了两瓶疑似毒品提取物的物品。侦查员将车内人员带到县公安局核实审查,确认塑料瓶内装的就是罂粟浆。警方共抓获种毒嫌疑人5名,铲除罂粟原植物2万余株,缴获种毒嫌疑人收割的毒品原植物罂粟浆3公斤。

  据统计,从百日会战开战以来,哈尔滨警方共打掉贩毒团伙10个,摧毁小型制毒加工厂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3名,破获毒品案件67起,缴获冰毒、冰毒片、摇头丸等毒品3.6公斤。同时,对哈尔滨市(包括县市)涉嫌毒品违法活动的五十余处公共娱乐场所进行乐清查,共查处吸毒窝点12个,查获吸毒人员241名,净化了社会环境,有力的打击了吸食毒品的丑恶行为。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