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抽检食品36批次不合格 月饼抽检合格率没过半
2009-09-26 10:14:2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胡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6日讯 为了加强两节前流通领域食品质量监管,市工商局于本月上旬对哈尔滨市部分各类经营场所出售的面粉、挂面、肉灌制品、豆制品、糕点、月饼等11类食品进行了产品质量抽检。昨日发布结果显示,36个批次不合格,其中糕点月饼合格率没过半。

  据介绍,本次共抽检食品128批次,涵盖了肉类、蛋类、糕点类、面食类等节日热销食品。从单类检测情况看,豆制品、蛋制品、速溶茶粉抽检结果较好,全部合格。罐头、火锅料和糕点、月饼合格率较低。其中抽检糕点、月饼35个批次,对23项指标进行了检验,合格14个批次,不合格21个批次,合格率仅为40%。不合格项目包括菌落总数超标、甜蜜素等食品添加剂超标。市工商局责令所有经销上述不合格食品的经营者,2日内将不合格食品下架,并接受处罚。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