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国道G111线齐齐哈尔至讷河段144公里高速公路即将完工
2009-09-27 09:03:02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姜久明 张敏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7日讯 目前,国道G111线齐齐哈尔至讷河段工程技术人员和施工人员每天加班加点抢进度,将完成144公里高速公路建设,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为确保任务的顺利完成,指挥部突出一个“抢”字。在今年率先进驻、及早踏查、抢前清桩、抢战低温、提前开工的基础上,坚持不浪费一分一秒施工良机,向“抢”字要主动、要时间;在解决难点问题上突出一个“盯”字。做到四个“盯住”,盯住施工制约性问题不放。对铁路、电力、电信等方面的制约性问题,从指挥、副指挥到相关部门明确分工,分兵把口,逐个解决,目前,5座跨铁路桥梁板全部安装完毕,电力、电信设施拆迁全部到位。盯住规范施工不放。指挥部根据不同阶段施工进度,及时召开路基标段、桥梁标段施工现场示范观摩会,确保了规范施工,均衡快速推进。盯住个性问题不放。盯住后进不放。对个别施工进度缓慢的单位,根据不同情况,分别采取增加队伍和机械力量,约请所在企业领导蹲点,指挥部派专人督战等措施,质量、进度赶不上来坚决不撤点。在质量控制上突出一个“严”字。在安全生产上突出一个“强”字。在为施工企业服务上突出一个“实”字。实行了为施工企业服务的“四个零”,即主动协调地方关系,创造宽松施工环境零缺位;实行信息化管理,与施工单位联系零距离;实行专题推进,解决施工难题零搁置;实行一线工作法,为企业服务零空档。

  截至目前,全线钻孔桩已完成总量的100%,承台完成总量的100%,礅身完成总量的100%,梁板预制全部完成,梁板安装完成总量的100%,挖方完成总量的95.94%,填方完成总量的94.05%。其中齐讷段扩建项目钻孔桩、承台、礅身、梁板预制、梁板安装全部完成,尤其是难度较大的跨铁路桥梁板安装已经全部完成。挖方完成总量的100%,填方完成总量的99.43%。基层已完成86.55%;水泥砼已完成62.19%;沥青砼已完成84.94%。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