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西客站配建30万平米广场 包括两个广场及地下空间
2009-09-28 09:22:1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8日讯 作为现代化的铁路枢纽客站,哈西客站将配建30万平方米的广场。规划中的南北两个广场及地下综合体,是该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吸引力的敞开空间和“绿岛”,将成为哈尔滨市“南大门”的地标性景观。记者从哈西客站建设办公室获悉,入围的国内外6个投标团体的设计方案将于10月份正式提交。

  据介绍,哈尔滨西客站站前广场规划为南、北两个广场及地下空间,总占地面积约为30万平方米。原则上南广场地上除必备的交通设施用地外,其他交通设施用地全部规划在地下空间用地范围内,打造“地下哈西”概念。南广场地下空间规划为地铁换乘中心、人流疏散、商业设施及各种交通设施用地。北广场地下空间的用地规模及功能由设计单位合理规划。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