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市举行《佳木斯百年图志》首发式
2009-09-28 09:46:57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孙明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8日讯 在新中国60华诞来临之际,由佳木斯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市档案局、地方志办公室编纂的《佳木斯百年图志》问世,25日上午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举行首发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喆出席了首发式。

  《佳木斯百年图志》是一部图片组合样式的地方志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图志的编纂工作,在两年多的时间里,编纂人员搜罗、翻阅了大量档案、文件和书报类资料,进行征集和整理工作。全市各单位也积极搜寻、挖掘,踊跃提供各类图片资料。最终,从近万幅有价值的图片资料中精选出具有时代性、典型性图片3000幅刊印。出版这样恢宏、精美的图志,填补了我市图志的空白,在全省各市(地)中也是第一部。

  首发式上,孙喆等领导为各城区档案局、城建档案馆及为图志编纂提供珍贵资料的社会人士代表赠书。

  孙喆在首发式上说,佳木斯是一个有着光荣革命传统,曾经创造历史辉煌的英雄城市。《佳木斯百年图志》通过弥足珍贵的历史老照片和文字,真实地展现了我市建城120年以来政治、经济、军事、文化、民族及社会生活的发展史,反映了百年佳木斯的沧桑巨变,圆满完成了省里交办的任务。它的问世,是我市地方志工作的一个创新,也是我市文化事业的重大成果。回眸历史的天空,展现当年的风采,图志为今天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发展新跨越提供了宝贵的资料性文献,是宣传佳木斯,提高佳木斯知名度,进行爱祖国、爱家乡教育的好教材,同时也是我市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要认真做好《佳木斯百年图志》的征订工作,完成订购任务,特别是各大专院校、中小学校、各大企业的图书馆、档案馆、资料室要做为工具书珍藏。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