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中俄界江界湖养生旅游受游客青睐
2009-09-28 15:09: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春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9月27日专电 (记者 王春雨) “梦幻兴凯湖、悠远乌苏里、神秘珍宝岛”,眼下,以中俄界湖兴凯湖,界江乌苏里江和珍宝岛湿地为主打的养生旅游线路火暴黑龙江,并日益受到国内外众多旅游者的青睐。

  近年来,位于黑龙江省东部的鸡西市坚持旅游发展规划先行的原则,形成了以兴凯湖为龙头,辐射乌苏里江、珍宝岛的旅游发展整体框架,全力打造“生态鸡西、养生度假”旅游品牌。随着兴凯湖湿地公园、珍宝岛青龙湾湿地景区的开发建设,以乌苏里江、兴凯湖湿地、珍宝岛湿地为内容的界江湿地养生游成为黑龙江东部旅游业主打产品。

  兴凯湖是中俄界湖,位于黑龙江省鸡西市东部,兴凯湖国家自然保护区是中国重要的候鸟栖息地,每年大约有250万只候鸟在这里繁衍生息,种类多达230多种。中俄界江乌苏里江流经鸡西境段186公里,蜿蜒悠远,沿岸分布着著名的乌苏里江国家级森林公园和总面积4.44万公顷的珍宝岛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记者从鸡西市旅游局了解到,截至目前,鸡西今年已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30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10多亿元。其中,兴凯湖新开流景区湿地公园、虎头乌苏里江景区、珍宝岛景区、青龙湾湿地景区接待省内外游客量同比翻了两番。(完)(编辑:李清芬)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