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疾控中心设立24小时疫情热线:6474019
2009-09-28 15:59:12 来源:东北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高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8日讯   虽然面临甲型H1N1流感秋季流行期,但甲型H1N1流感可防、可控、可治。近日,记者在对各部门采访中发现,我市各方面都已为节日期间抗击甲型H1N1流感做好了准备。

    记者从市卫生部门了解到,市区7家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近日都已做好各项准备,24小时筛查发热病人。医生们还告诉记者,目前接到的发热病人并不多,而且前来就诊的发热病人,通过前期宣传,大多对“甲流”常识比较了解,能主动要求到发热门诊进行筛查。在医生对其病情进行咨询时,多数发热病人都表示,知道甲型H1N1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所以并不感到恐慌。有些前来就诊的发热病人,为防止将疾病传染别人,还特意戴着口罩来就诊。

    据悉,7家定点医院分别是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林业医院、传染病医院、中医医院、红旗医院、红旗医院附属二院,目前定点医院都实行医生24小时值班和首诊负责制。发热门诊都设有预检分诊,对前来就诊的发热病人详细询问有无流感及其他传染病接触史,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及身体检查,作出初步诊断。对流感及流感样病例都进行登记,对于普通流感患者,则迅速将其转至医院呼吸内科就诊。

    在国庆长假期间,市疾控中心还设立了24小时专人值班疫情报告热线——6474019。中心的30多名经验丰富并参加过多次疫情处理的流行病学专家,轮流坐班,解答疑问。市民如遇疫情或是疑问,可拨打热线咨询或报告。

    另据了解,为切实做好防控工作,应对突发事件,目前我市还成立了防控工作专家组,以及定点医院、疾控专家应急小分队,都处于每天24小时待命状态。专家组与应急小分队都已分工明确,落实责任,做好人员、医疗技术、各项措施等准备,确保防控应急工作及时、有效地开展,让市民安心过节。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