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5000元现金散落一地全然不知 牡丹江民警追回还失主
2009-09-28 15:57:22 来源:东北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刘蕾 姚长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8日讯    裤兜揣了25000元现金,骑自行车去银行的路上,5000元现金从裤兜中散落一地却全然不知,幸好民警及时发现,帮他挽回了损失。

    9月18日,宁安市渤海镇居民郑某带着一面题为“情系民心”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来到东京城林业地区公安局,他激动地说:“感谢你们培养出了这样的好民警。”

    8月30日上午9点多,郑某在渤海邮政储蓄所取出25000万元现金,将钱揣在裤兜内。然后,他骑着自行车前往渤海农业银行存钱。途中,部分现金从郑某的裤兜内散落出来,他全然不知。正巧,东京城林业地区公安局尔站派出所所长孟凡奇和民警程永林开车经过,看到路边有散落的人民币,还有几个行人在捡钱,便下车询问,得知是一个骑自行车的中年男子丢失的。

    了解情况后,两人一个开车去追人,一人留在现场告诉围观群众,他们是警察希望大家把捡到的人民币交给自己保管。民警当即把钱交给急忙赶回的郑某手中,经核对竟然一分不少。郑某询问二人姓名和单位,他们却说:“不用谢我们了,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这样做的。”后经多方打听,郑某才知道两位拾金不昧的好同志是东京城林业地区公安局民警。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