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一男子假冒记者专偷医院院长办公室 被牡丹江警方抓获
2009-09-28 15:57:22 来源:东北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徐萍 王惊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8日讯 从2002年至今,一名男子先后两次因盗窃被判刑或劳动教养。出狱后的他,不思悔改,又花“重金”将自己打造成记者,以采访的名义到医院踩点,从哈尔滨偷到牡丹江市。9月21日,男子行窃后在逃跑途中,被牡丹江市警方当场抓获。

     9月21日12时30分,外出调查案件的大庆派出所民警范海坤驾驶警车行驶到新华路与新荣街交叉口时,忽听车外传来“抓小偷”的喊声。范海坤循声望去,只见一男子正向南狂奔。范海坤立即下车,飞速追出近一百米,将男子抓获,并在随后赶到的被害人和现场群众的配合下,将该男子扭送到派出所。

     据被害人说,该嫌疑人刚刚在我市一家医院院长室实施盗窃,被发现后当即仓皇逃窜,将医院大门玻璃撞碎。民警立即对男子进行审讯并上网查询,犯罪嫌疑人吴某交代了两起冒充记者对医院踩点,然后再择机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经查,吴某分别于2002年和2007年因盗窃被判处5年有期徒刑及1年劳动教养。

     随后,爱民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对缴获的手机、票据等物品进行缜密分析和核实,使得吴某最终不得不交代其共假冒记者实施盗窃8起的犯罪事实。吴某说,为了让自己“记者”的身份更加逼真,他先期投入资金购买了摄像机,还花钱办了假记者证,分别冒充《法制日报》和《黑龙江经济报》的记者。每次,他都以采访为名,先到医院的办公室进行踩点,再于中午时分返回医院实施盗窃。吴某以这样的手段先后在我市及哈尔滨的几家医院实施盗窃案件8起,涉案金额1.8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