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今冬征兵11月启动 普通高校毕业生为征兵主体
2009-09-28 16:39: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8日讯 (记者 印蕾) 记者从28日召开的黑龙江省2009年冬季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我省今冬征兵工作将于11月1日正式启动,征兵的主体对象为各级各类本科、大专、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学校2009年应届毕业生。

  今年,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将作为征兵的重点对象,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同等学历的,优先征集应届毕业生入伍。征集的非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在县(市、区)范围内,优先征集大专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征集的农业户口青年,应尽量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在县(市、区)范围内,优先征集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征集的女青年,为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2009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凡男年龄18至20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的青年可放宽到21岁;女年龄18至19岁,根据本人意愿,部分17岁的2009年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学生,符合条件的均可报名参军。

  同时,我省制定了相关政策鼓励高学历青年应征入伍。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兵役期间,按规定实施相应的学费和助学贷款代偿;在选取士官、考军校、安排到技术岗位等方面优先考虑,退役后参加政法院校为基层公检法定向岗位招生考试时,优先录取;具有高职(高专)学历的,退役后免试入读成人本科,或经过一定考核,入读普通本科;退役后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后免试推荐入读硕士研究生。服义务兵役期满后,参加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考,可享受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村村大学生计划”等项目服务期满的高校毕业生加分政策。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