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热费明补年底到位 职工先行垫付单位承担部分
2009-10-01 08:58:41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9月30日,哈尔滨市政府召开全市供热动员大会,提出今年哈尔滨市供热将实行新的热费交缴办法,即由用热户家庭先行支付热费,待市政府相关政策出台后,单位承担的部分热费一次性发放给职工个人。同时哈市政府决定从今年开始,把供热监管职能全部下放给各区。

  会上提出,本供热期,哈市将实行新的热费交缴办法,即由用热户家庭先行支付热费,待市政府相关政策出台后,将应由单位承担的部分热费一次性发放给职工个人。职工先行垫付的热费,将在今年12月31日前补发到位。热费承担主体为房屋产权人或公有住房承租人,热用户直接向供热单位全额缴纳热费。鉴于呼兰、阿城两区热费交缴制度与市区不同,其热费交缴办法由两区自行研究确定。新建住宅在供热期间进户的,其热费收缴按照哈市物价局下发的有关通知执行。

  哈尔滨市委、市政府还决定,从今年开始,把供热监管职能全部下放给各区,由各区对辖区内供热管理工作负总责。

  会议特别强调,各供热企业要确保供热质量,热电联产、区域锅炉要实行连续供热方式,确保居民住宅室温达标,对不具备连续供热条件的分散锅炉要重点监控,通过延长供热时间、增加供热频率,保证供热质量。要特别关注供热死角和末梢问题,重点解决供热系统不平衡造成的个别楼栋不热,个别小区冷山、顶屋、系统末梢室温不达标问题。对市民通过12319、12345等市政府投诉热线反映的供热问题,供热企业要及时快捷地帮助群众解决。

  据介绍,今年哈市投入相关资金8426万元,供热设施检修效果明显好于往年,全市储煤260万吨,储煤率达到56%,燃煤储备明显好于去年,整改供热质量不达标问题12744件,这些都为今冬的供热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邱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