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中秋佳节将至 商家注重回归原汁原味的月饼(图)
2009-10-02 15:46: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晨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简易包装的月饼更受哈尔滨市民的欢迎。东北网记者王晨宇摄
中秋节前月饼走俏。东北网记者 王晨宇摄
  东北网10月2日讯(记者 王晨宇) 2日,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各种品牌的月饼争相亮相。各大月饼制造商都想进办法争相抢占哈尔滨月饼市场。  

  月饼成为今年的主角,生产厂家更多的是重视月饼的质量与口感。近日,记者在哈尔滨市多家超市采访时发现,往年的铁盒装、木盒装的豪华月饼几乎难见身影,而柜台上摆放的月饼多以素面示人,价格也在每公斤14元-40元之间,这种“低价位、老口味、简包装”月饼深受市民欢迎。

  记者看到,在一些商场的月饼柜台前挤满了前来选购的消费者。“中秋节吃月饼、送月饼,是传统节日的民俗礼节,讲究的应该是实实在在,那些花哨、昂贵的包装反而让人觉得华而不实。”哈尔滨市民由泉一边选着某品牌的简装月饼一边对记者说。

  哈尔滨某大型超市月饼专柜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为了迎合大多数消费者对大众化月饼的需求,商场特意淡化月饼包装,在月饼的口味、口感上下了功夫,目的就是减轻消费者的负担,让更多的市民吃上好月饼,并且月饼本省就不是吃包装,要的是实实在在的月饼。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