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父亲转身瞬间20个月女婴掉进开水锅 皮肤烫伤需植皮
2009-10-12 10:07:12 来源:生活报  作者:马腾 高春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女婴在炕上玩耍,爬到炕沿处竟掉进开水锅。9月18日,五常市常山乡20个月大的阳阳被烫伤后,家人连夜将她送到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经检查,阳阳背部、手臂大面积深四度烫伤,经过治疗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10日,在哈市第五医院烧伤科病房,医生正在给阳阳的背部涂药,伤口的疼痛让这个20个月大的女婴哭叫不止,阳阳的妈妈和姑姑在病床旁一边按着她一边流泪。“当时准备烧水给阳阳洗澡,没想到她掉进了开水锅。”阳阳的姑姑赵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的经过。

  9月18日18时许,阳阳吃过晚饭,爸爸准备给她洗澡。当时阳阳在炕上玩耍,炕沿处有一扇滑窗,滑窗的另一侧是灶台。阳阳的爸爸看到锅里的水开了,转身去拿盆盛水。就在转身的瞬间,爬过滑窗找爸爸的阳阳不慎掉进了滚热的锅里。听到孩子“啊”的一声惨叫,爸爸马上将阳阳从锅里拽出来。“当时阳阳的后背和胳膊都是通红的水疱,一脱衣服,有的皮肤也跟着粘下来了。”赵女士说。阳阳的爸爸赶紧跑到邻居家,借车连夜将阳阳送到哈市第五医院。

  赵女士说:“阳阳的右胳膊烫伤非常严重,为深四度烫伤,目前已经做过一次植皮手术,由于部分肌肉已经坏死,手术时医生清除了坏死的肌肉。”记者看到,阳阳的右胳膊创口处几乎可以看到骨头。

  据哈市第五医院烧伤科医生介绍,阳阳经过半个多月的系统治疗已经度过了危险期,正在恢复阶段,未来还需要接受二次植皮手术。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