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攀爬阳台跨省作案 两名盗窃偷笔记本电脑被抓现行
2009-10-13 08:40: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吕涛 周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2日讯 (周刚 记者吕涛) 9月29日凌晨3时许,哈尔滨南岗公安分局新春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现行抓获两名跨省流窜攀爬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缴获被盗笔记本电脑2台及手套、螺丝刀等作案工具,破获盗窃案件6起、外地持刀抢劫案件1起,涉案金额共计5万余元。

  据介绍,哈尔滨警方“A剑”行动启动伊始,哈尔滨南岗公安分局新春派出所即按照市局、分局行动部署,紧盯辖区现案,全面开展有针对性的夜间巡逻打现行工作。今年8月份以来,新春派出所辖区泰海小区、信恒现代城小区发生多起攀爬入室盗窃案件。为有效遏制此类案件,新春派出所结合清查外来人员工作,同时针对易发案地区进行严密布控。9月29日,凌晨3时许,民警巡逻到泰海小区4号楼时,发现有两人从5单元2楼阳台处爬出。民警立即对二人进行示警,迫使二人在慌忙中从阳台跳下,当场将其擒获,缴获刚刚被盗的笔记本电脑2台、现金800余元人民币及手套、螺丝刀等作案工具。经审查明,两名犯罪嫌疑人杨某、蔡某二人对刚刚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伙同杨老三(在逃)在吉林省、黑龙江省等地跨省流窜入室盗窃、持刀抢劫,共作案7起,涉案金额5万余元。其中今年7月份,他们在吉林省长春市持刀抢劫被害人赵某1万元人民币,并将赵某捅伤。

  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以上人名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