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省查处乔洪涛、王天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2009-10-14 19:11: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书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0月14日电 黑龙江省纪委、监察厅严肃最近查处了省国资委监事会原主席乔洪涛、大兴安岭林管局原副局长王天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据介绍,乔洪涛1990年11月起历任七台河矿务局新立矿矿长,铁东矿矿长,七台河矿务局副局长,七台河矿业精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党委书记,鸡西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鸡西市委常委,2005年11月任省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兼龙涤集团有限公司代理党委书记、董事长。

  经查,乔洪涛在担任七台河矿务局副局长,七台河矿业精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鸡西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亲属承包经营和为他人在化解债务、职务提拔调动等方面谋取利益,索要和收受个体户及干部职工贿赂人民币600.57万元,美元0.9万元。

  王天辉曾任大兴安岭图强林业局局长、大兴安岭林管局副局长。

  经查,王天辉在担任大兴安岭图强林业局局长、大兴安岭林管局副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以开假发票核销或直接销毁账目的办法,贪污公款人民币196.72万元;为他人在工程承包、木材采购、防火装备销售、职务提拔调动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工程老板、经销商、木材商和下属人员贿赂人民币216万元、美元1.5万元。

  据介绍,经省纪委常委会议讨论决定,并报省委批准,给予王天辉开除党籍处分;经省监察厅厅长办公会议决定并报省政府批准,给予王天辉行政开除处分;对涉嫌犯罪的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经省纪委常委会议讨论决定,将乔洪涛违法违纪一案移交司法机关立案侦查。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