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精彩图片
搜 索
齐齐哈尔15.9万用户提前9小时感受温暖(图)
2009-10-15 10:23:01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李京文 郭 莉 李锦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4日上午9时39分,杨玉英家的客观存在内温度达到22.4℃。

  东北网10月15日讯 阳光热力集团的15.9万余户热用户真有福:14日下午3时,涉及这些热用户的27个换热站和46个传统供热锅炉房的回水温度已经提前达到了供热曲线的标准,居民们占了9个小时的“便宜”。

  万熹供暖分公司湖西供暖所的9000余户热用户更有福。13日中午12时,供暖所的回水温度就已经达到了供热曲线的标准,这里的居民占了36个小时的“便宜”。

  杨玉英住在建华区地质2号楼3单元403室,13岁患上类风湿,今年54岁了还孤苦伶仃一个人居住。她这病就怕冷,前两天天气转凉,病情发作,她卧床不起了,都是热心的邻里们来照顾。“13日晚上睡觉时候,觉得屋里暖和了许多,到了早上,身体轻松了不少,就试着下地走走,一摸暖气,温手了。”杨玉英说话间,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14日上午9时39分,万熹供暖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赵洪明用测温仪一测,杨玉英家室内温度可不低:22.4℃ 。

  记者向市气象局总工程师孙石石石了解,16日夜间开始,将有一股冷空气袭击鹤城,到18日以后,这股冷空气的主体将使夜间最低温度降至零下,预示着我们这个地区冬季的到来。

  阳光热力集团服务监察部副部长池雪峰说,往年供热初期,有些居民家中出现气塞现象,达不到供热标准温度。为应对即将袭来的冷空气和气塞现象,10月12日开始,阳光热力集团各换热站和传统供热提前进入冷态运行,提前循环排气,提前温炉,确保15日零时前,热用户家中都能达到供热标准。

  截至14日15时,阳光热力集团的27个换热站和46个燃煤锅炉房的回水温度已经达到供热曲线标准。15.9万余户热用户提前9小时,享受到了暖屋子,为此阳光热力集团搭进了50余万元。

责任编辑:隋洪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