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国家公务员招考15日起网报 涉及黑龙江382个岗位
2009-10-16 08:28:10 来源:生活报  作者:薛宏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15日是2010年度国家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第一天。记者从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职位公告中获悉,今年全国“公考”有涉及我省岗位382个,招考人数为507人。

  据了解,这382个岗位的用人司局主要包括: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财政部驻黑龙江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哈尔滨铁路公安局、哈尔滨海关、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黑龙江省国家税务局、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黑龙江储备物资管理局、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黑龙江监管局、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黑龙江监管局、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总队、黑龙江省气象局和黑龙江海事局。其中,黑龙江省国家税务局为此次涉及我省岗位中招考职位和人数最多的,招考职位188个,招考人数210人;其次是哈尔滨铁路公安局,招考职位43个,招考人数82人。此外,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黑龙江监管局、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总队的招考人数也比较多。

  与往年全国“公考”不同,今年加大了从基层和生产一线考录公务员的力度。记者从招考简章中了解到,一些岗位对报考人员的基层工作时间提出了要求,其中黑龙江省气象局的计划财务管理科员岗位对基层工作时间的要求达到了5年以上。不过,没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也不用担心,仍有很多岗位对此没有设限,比如:哈尔滨铁路公安局、黑龙江省国家税务局等。

  据悉,今年公布全国“公考”相关信息的网站有中国政府网(//www.gov.cn)、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www.mohrss.gov.cn)、国家公务员局网站(//www.scs.gov.cn)等11家网站。同时,在这些网站上,对报考职位的专业、学历、学位、资格条件、基层工作经历等有疑问的报考人员还可查到各招录机关的咨询电话。

  本次考试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交报考申请的时间为15日8时至24日24时。报名成功的报考人员将于11月29日参加笔试。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