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旅店拦腰斩断绿化带续 绿化部门答复:路是人走出来的
2009-10-16 10:12:0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彭庆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6日讯 14日、15日,哈尔滨日报对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518号鑫都旅店将七旬业主代表打进医院,并涉嫌毁绿建停车场、在防火通道圈地建车库等问题进行了连续报道。15日,相关部门来到现场调查情况,但香坊区园林管理所对该旅店毁绿问题给出的答复是:旅店门前上百平方米的道路及停车场是行人走出来,不存在毁绿问题。

  昨天上午,香坊区朝阳镇政府执法人员及香坊区园林管理所执法人员到现场再次核实情况,朝阳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鑫都旅店圈占防火通道私建的车库,没有任何审批手续,必须拆掉,并将尽快协调香坊区行政执法局,实施强拆。对于该旅店毁绿修建门前路及停车场的问题,香坊区园林管理所负责人答复:“前年该处实施‘磨盘山’工程时,将树木移走了,后来在实施还绿工程时,该旅店门前已经走出了路,而且在旅店老板的阻挠下,工人们没有在其门前种树,因此旅店不存在毁绿行为。”

  带着执法人员的答复,记者昨日中午再次赶到现场,数十名居民告诉记者,绿化部门的说法与事实不符。随后,记者又走访了负责该小区的大龙物业公司、小区旁边的哈尔滨综合牧场的工作人员,他们的解释均是:“磨盘山”工程过后,相关部门实施了还绿工程,整个绿化带种的都是树,绿化带横过鑫都旅店,今年4月鑫都旅店将绿化带拦腰斩断,并将其中的数十棵树木毁掉,新铺一条可以从哈平路直接通到自家门口的通道,这条通道长约20米,宽约5米,同时再毁绿地修建了一个与通道面积相仿的停车场。居民为此多次向相关部门进行反映,但至今无人管。居民们还说:“平时我们都不敢在这家旅店私建的停车场内乘凉,我们总能看到有一台“警车”经常停在他们家门前,不知有啥背景?就连他们家旅店门前私设的6盏照明灯都与市政路灯联网。”记者从哈尔滨路灯管理处得到证实,昨日南岗路灯管理所有关人员已将私接电线掐断。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