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全运会“指定”泳衣品牌 名将焦刘洋将亮相
2009-10-17 15:35: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大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济南16日电 作为第十一届全运会金牌大户的游泳比赛,将于17日在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拉开战幕,北京奥运会亚军、我省名将焦刘洋将在女子蝶泳100米预赛中登场。

  共有24个代表队的525名运动员参加本届全运会游泳比赛,他们在8天的比赛中角逐32枚金牌。我省另一名优秀选手郭璠也将出现在17日的女子蝶泳100米预赛中。男子方面,孙宇臣、周世博将参加100米蛙泳的预赛,丁宇峰、王子将参加400米个人混合泳的预赛,郎源鹏将参加400米自由泳的预赛。

  据全运会游泳竞委会官员介绍,本届全运会将严把“泳衣”关,在品牌选择上作了细致的规定,运动员只能使用速比涛(Speedo)、蓝七十(Blueseventy)、耐克(Nike)三个国际品牌和英发(Yinfa)、飘(Few )两个国产品牌的泳衣。其中国产的两款泳衣,必须是传统泳衣。

  罗马世锦赛上,不少运动员利用“高科技泳衣”,频频打破世界纪录,引起争议。为此,国际泳联规定,从2010年起不得使用高科技泳衣。本届全运会上,“高科技泳衣”仍将使用,但必须使用指定品牌。其因是,很多省市在奥运会之前就已经和赞助商签订合同,采购了这些泳衣。临时更改,是一种很大浪费,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