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彩车载誉归来 将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展出
2009-10-19 11:05:15 来源:生活报  作者:吴海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17日4时从北京朝阳体育中心出发,到18日11时05分抵达哈尔滨,在经过近31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后,我省彩车“龙腾盛世”终于回到家乡。

  据我省国庆彩车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庆义介绍,今年在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锦绣中华方阵”精彩亮相的彩车中,我省的“龙腾盛世”彩车创造了多个第一。“在所有的省、市、自治区的彩车中,黑龙江的彩车是第一个制作完成的;也是最早抵达北京彩车村的;包括摆动的龙头、振翅高飞的丹顶鹤、工作中的收割机在内,拥有19个动点的‘龙腾盛世’是最具动感的一个;2日至11日在首都天安门广场展出时,‘龙腾盛世’成为上镜率最高的一台彩车,参观者纷纷在彩车前拍照留念。”

  记者获悉,经过再次组装、复原后,22日起,“龙腾盛世”将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广场展出,预计展出到月末。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