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阿 成
2009-10-19 14:03:55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阿成,男,1948年11月生于黑龙江,祖籍山东省。系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现任黑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哈尔滨市文联副主席、哈尔滨市作家协会主席。《小说林》、《诗林》杂志总编辑、编审。享受国务院专家津贴。曾就读黑龙江大学中文系获比较文学硕士学位。1979年开始发表作品。其短篇小说《年关六赋》获1987-1988年度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短篇小说《赵一曼女士》获1995-1996年鲁迅文学奖及其他多项奖励。主要著作有:《年关六赋》、《良娼》、《空坟》、《闲话》、《捉襟见肘的日子》、《胡天胡地风骚》;长篇小说《忸怩》等。随笔集《哈尔滨人》、《胡地风流》、《影子呓语》;与人合作创作的电影《一块过年》,电视剧《快!的士》等,并为央视撰写纪录片《一个人和一座城市》。其作品分别被译为英、法、日、俄、德等多种文体。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