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发现优质矿泉水 可供上百万人饮用
2009-10-21 09:09: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佳岩 谭迎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近日,哈尔滨城市地质调查项目实现重大突破:哈尔滨市极度贫水地区打出一眼优质含偏硅酸锶型矿泉水井。这不仅为哈尔滨市找到了新型的地下水资源,也改写了哈尔滨市区“巨厚白垩系地层不富水”的结论。

  该眼矿泉水井位于成高子镇西齐村,深300米,含水层主要为白垩系泉头组,共发现五段含水层,累计厚度达157米,占钻孔深度的52.2%,其水质完全达到国家饮用水标准。特别是水质中Sr(锶)含量0.474毫克/升,达到国家饮用天然矿泉水标准;偏硅酸含量23.4毫克/升,略低于矿泉水标准,可以确定为含偏硅酸锶型矿泉水。同时,其单井涌水量每天达2467吨,若作为饮用天然矿泉水开发,可供上百万人饮用。随着勘探程度的延伸,该矿泉水井若日供水能力达到上万吨,即可解决哈尔滨市民高质量饮用水问题。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