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小名”让肇事逃逸14年凶手落入法网
2009-10-21 09:27:55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卢蕴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1日讯 无证驾车,与一辆大货车发生刮蹭,导致大货车与对向微型面包车迎头相撞,造成两死一伤的惨祸,自己却驾车逃逸,并“嫁祸”于人。日前,肇事逃逸14年之久的张某终落法网。

  据顾乡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刘凯介绍,1995年6月25日16时许,在道里区城乡路老菜库附近,一辆东风140大型挂车与一辆松花江面包车迎头相撞,造成面包车内3人两死一伤的惨剧。交警在勘查过程中得知,两辆车相撞之前,东风大挂车曾与一辆车牌号为黑A-35460的蓝色柴油货车发生刮蹭,导致东风大挂货车驶向对向车道与松花江微型面包车相撞。而蓝色柴油货车肇事后逃逸,该蓝色柴油货车为新发镇张某所有。

  事发后,迫于压力,张某将肇事的蓝色柴油货车偷偷开到了交警队,随后便不知去向,车内还放有王伟林的驾驶证。与此同时,有人反映,发生车祸时该车是由张某雇的司机王某驾驶。警方便将王伟林列为抓捕对象。2000年3月,警方在鸡西市将王伟林抓获。但王伟林供述,出事当天驾车人根本就不是他,而是车主张殿臣,并且张殿臣没有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警方经过多方了解、取证,证实了王某的说法。此时,张早已不见踪影,警方便对张实施了网上通缉。

  今年7月,顾乡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加大了对这起14年前逃逸案件的侦破力度。警方以张某的一个“小名”为突破口,扩大了侦查范围,最终获得信息,有人曾在松北区看到过他。10月19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蹲守,警方在松北区将张殿臣抓获。经审,张某交代了开车肇事的事实,事发后由于心中害怕,他离开了哈尔滨,曾先后在山东、河北等地打工为生。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