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依安县舍得花钱保供暖
2009-10-21 09:57:47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贾广文 王依龙 鲁 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0月21日讯 这两天,家住依安县燃料公司家属楼的徐女士特别高兴,因为她家室内温度达到了20多度,比往年暖和多了。

  今年,依安县把百姓住上暖屋子当做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全面启动了低温楼改造工程,并对锅炉和主网实施改造,进行供热资源整合,确保该县城镇居民今冬都能住上暖屋子。

  20日上午,记者在依安县建设局了解到,该县共有楼房236栋,供热面积90多万平方米。由于老楼房较多、管网老化严重,加之相关供热设备不符合要求,致使部分热用户室内温度不达标。为全力打造民心工程,依安县制定了《依安县低温楼分户供热改造实施意见》。此外,为保证改造资金及时到位,该县通过财政补助、公司出资和居民筹集的措施整合资金1458万元,改造低温楼50栋,改造面积近25万平方米。该县还投资1900万元建成德利和蓝天热源厂,投资1700万元新增8台锅炉,整合锅炉房8家,新楼入网16栋,改造主管线5000米,检修23400米,新建1400米,预埋主管线1900米。分散供热单位也按计划并入集中供热网,仅此一项改造,依安县每年就可节省燃煤5400吨,减少烟尘排放600吨、二氧化硫排放66吨。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