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秋菜价格略涨
2009-10-21 10:10:57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姚秀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10月21日讯 因气温下降,九成秋菜采收完毕,黑河市区进入秋菜上市高峰。日前,记者从市区菜市场了解到,截至目前,90%的秋菜上市,销售价格高低不同,除大葱价格相对去年涨价一至二成外,秋菜主打品种萝卜、白菜、土豆等均小幅上涨。

  “今年受前期旱后期涝的影响,秋菜价格提升,如果按照上涨的价格算,少说也要增收万元左右。但秋菜价格上去了,储菜居民却明显减少。今年秋菜卖不动。”菜农于大姐看着一车秋白菜叹了一口气说,在这儿卖一早上秋菜,三分之一还没卖出去呢。大白菜的价位算是今年涨幅最低的,每公斤0,6元至0,8元。市民小王表示,虽然价格不高,但家中存放不便,不如冬季到菜市场买省心。

  今年,大葱本地上市量减少,外进成本大,价格一路翻倍飙升,从每公斤1,4元上涨到每公斤2,4元,市民的购买热情却很高。张先生说,虽然价格上涨,但大葱不怕冻好储备,不然到冬季不定涨多少呢。相比大葱的销量土豆的价格也有所提高,成袋批每公斤1,6元,零售则每公斤2元。的确,昔日居民楼里楼梯间、缓台里、楼道内,大大小小的酸菜缸的身影随处可见。如今,市场上也可买到酸菜,腌酸菜的人越来越少了。不完全统计,秋菜上市以来,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降两成,居民对秋菜购买量减少,让菜农对今年秋菜销售担忧。据预测,今年三大秋菜品种供求基本平衡,基本能满足市民的需求。尽管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采购秋菜的总量已大大低于往年水平,但多数市民仍喜欢在秋季采购一些自己喜欢的蔬菜,储藏起来在冬天食用。如:雪里红、胡萝卜、芥菜等蔬菜,也较受欢迎。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