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外籍惯犯组团来大庆盗窃 资源共享技术互补相
2009-10-21 11:00:09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梁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1日讯 外籍惯犯组团来大庆,一时间大庆市的奔腾村、铁人村、龙凤和乙烯连续多家被盗,盗窃手段均是技术开锁。

  卧里屯公安分局治安巡防员的一次例行巡查,破获了连续技术开锁盗窃案。

  一日,刑满获释的王浩和狱友张涛、刘浏相聚,几杯酒下肚后,3个人又想出了来钱的歪歪道,他们要资源共享,技术互补,放风、掩护相配合。

  今年5月的一天,他们三人来到大庆。经过几天的踩点,他们聚在火车站附近一家相对冷清的小吃部的包房里。

  王浩、张涛和刘浏来到奔腾村某楼前,当天晚饭后,张涛放风,刘浏接应,王浩用他的技术打开了一户居民家的门,盗走现金3500多元和数码相机一台、小灵通一部。

  之后,他们在铁人村、龙凤、乙烯相继作案5起。

  9月中旬,国庆节临近,张涛和刘浏揣着近两万元的“收获”,相继离开大庆。

  9月19日,王浩一个人来到乙烯,他已经盯上某楼一户居民有段时间了。当王浩那把万能钥匙即将打开这户居民家的门时,他听到了有人从楼下往上走。王浩迅速拔出钥匙,往楼下走。这时,上来的两名治安巡防员见王浩脸生,就问:“你住几楼?”

  王浩神色慌张,当即被滞留,另一名治安巡防员在查看住户房门时,发现六楼一户房门有开动痕迹。

  王浩交代了犯罪事实。

  王浩,男,34岁,家住红岗区;2000年9月曾因盗窃罪被北京朝阳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

  刑侦人员根据王浩提供的线索通过网络对张涛、刘浏进行调查:张涛,39岁,原籍哈市香坊区;刘浏,21岁,原籍依安县,两人均有犯罪前科。随后,张涛、刘浏被抓获。(文中人物为化名)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