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秋实装饰公司偷工减料 却把顾客告上法庭
2009-10-21 11:19:25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齐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1日讯 近几个月,东风新村的孔女士夫妇便开始闹心,因为新房经大庆市秋实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秋实公司)装修后,问题连连,苦不堪言。

  买新房先装修

  去年6月,孔女士和丈夫宋先生在东风新村买了一处新房。当月25日,新房钥匙到手后,孔女士夫妇联系到秋实公司,希望对方来完成装潢工作。

  同年7月1日,他们同秋实公司签订了房屋装饰合同,并规定装潢全部费用为26000元。

  当月25日,新房装修完毕。由于秋实公司未按房屋设计图纸上的标准施工,再加上房屋装修存在多处瑕疵,孔女士夫妇决定,剩余的4150元装修费暂不支付给对方。

  装修完问题多

  然而,当孔女士夫妇住进新房后,却发现阳台上的大理石都是用胶粘在一起的,洗手间连防水都没做,致使邻居家遭受“水灾”。

  孔女士曾找秋实公司,可对方却一直未上门维修。最终,在湖滨佳苑物业的配合下,洗手间漏水的情况才得以解决。事后,该物业给孔女士开具了洗手间漏水是由秋实公司未做防水所致的证明。

  “房屋装潢成这样,可秋实公司却坚持要讨回剩余的4150元装修费。几个月前,秋实公司负责人段立秋为了讨要欠款,还把我和我丈夫告上了法庭。”孔女士说。

  “秋实”图穷匕首见

  4月7日和6月26日,高新区人民法院对秋实公司状告孔女士夫妇欠施工费一事,进行了公开审理。

  孔女士说:“我原以为秋实公司状告我和丈夫,是由拖欠4150元施工费所引起的。没想到在法院开庭时,起诉书上却多出了5638元。”秋实公司说,这5638元是附加费用。

  在法庭上,孔女士说:“合同上有规定,增加施工项目及材料变更时,应由双方协商价格并签署验收单。可秋实公司的附加费用单上,却没有我和我丈夫的签字。”

  对于孔女士的质疑,秋实公司未能提供证明该附加费,是由双方同意下所产生的证据。

  孔女士说:“我和丈夫让秋实公司帮我们打造一个长度为4.55米的橱柜,而且该数据在双方的合约上也有具体体现。可没有想到在法庭上,秋实公司出示的合同,却写明橱柜的长度为2.455米。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数字,我丈夫提出做笔迹鉴定,而秋实公司却不同意,称合约上橱柜长度的数据是自己搞错了。”

  孔女士说:“既然合约上写明了装修总费用为26000元,我会把剩余的钱给秋实公司。但那多出来的5638元钱,我是坚决不会给的。”

  据了解,该案件判决结果将在近期内公布。高新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白景权提醒广大市民,近年内,我市市民由于房屋装修所引起的纠纷逐渐增加。这就要求市民在选择装潢公司时一定要慎重,尽可能地选择信誉好、规模大的装潢公司。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