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一小狗离开主人夜夜“哭泣”扰邻难眠(图)
2009-10-21 11:27:51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 丛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1日讯  近一段时间以来,大庆市大同区林源镇长胜村的村民有些心烦,因为村里的一条小狗总是在半夜的时候嚎叫,扰得村民们睡不好。 

  小狗哀嚎扰邻难眠 

  10月18日,笔者来到长胜村,在村民的带领下,来到小狗的家。这是一只乖巧的黄色小狗,看见有陌生人来,没有叫一声。 

  “别看它现在乖,晚上叫起来可吓人了,都把我家孩子吓哭好几回了。” 

  “是啊,我家老人到晚上都睡不好觉。” 

  村民们纷纷向笔者抱怨着。 

  正当大家议论纷纷的时候,这家主人王宇回来了。王宇说,小狗名叫“依依”,本来一直是妹妹养着的,如今,妹妹一家暂时搬到萨尔图了,“依依”就由她代为照顾。 

  王宇说,自从妹妹一家走后,“依依”就开始“哭”了。村民们累了一天,晚上都想好好歇歇,小狗的“哭”声让大家很心烦,邻居们多次上门来找。可骂也骂了,打也打了,“依依”就是不听话。 

  无奈送人却独自跑回 

  实在没办法,王宇只好把“依依”送了人。带“依依”走的那天,“依依”似乎知道什么似的,任凭王宇怎么叫它,它就是趴着不动,把头深深埋在前爪下面。看到“依依”这样,王宇也有些舍不得了。 

  但最后,王宇还是强行把“依依”装进口袋里了,她骑着摩托车,把“依依”送到了离自己村子十几公里外的同学家。 

  送走“依依”后,村子里安静了,可王宇的心里空落落的。过了两天,王宇的同学给她打来电话说,“依依”头天晚上突然不见了,找了一天也没有找到。“依依”丢了,王宇心里很难受,可是也没有什么办法。 

  此后的一天,王宇正在打扫院子,隐隐听到狗爪挠门的声音,开始,她以为自己听错了,没有在意,后来声音越来越大,她赶紧跑出去看。这一看,可把她惊喜坏了,原来是“依依”回来了! 

  看到“依依”满身的泥土,王宇知道,“依依”一定是费了一番周折才回到家的。 

  “哭泣”只因思念主人 

  看着可怜的“依依”,王宇知道,它是舍不得这个家,更思念它的主人。自从妹妹一家走后,“依依”每天都趴在大门口,等着妹妹一家回来,有时候,还要到“大道”上看一看。“大道”是村里唯一的一条公路,每次,妹妹都是在这条路下车回家的。 

  妹妹家住在村子中间,离“大道”有几百米的距离,“依依”几乎每天都要独自到“大道”上等主人,一直站在路边等,累了就趴一会儿。 

  自9月份主人一家走后,“依依”一直在“哭”,村里的老人说:“可能是因为它想谁了。” 

  王宇把这事告诉了妹妹,妹妹一听着急了,10月16日,赶紧赶回家来。自从主人回来后,“依依”没有再“哭”过。 

  看来,“依依”真的是太思念主人了,它多么希望主人能一直陪在身边啊!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