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趁车辆等信号灯往车上插名片 不文明行为需管管
2009-10-21 14:49:4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雪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1日讯 日前,很多开车的市民向新晚报记者反映,每当车辆等信号灯或离开车办事回来,车上总是塞满代开发票等广告名片,车主们对此表示深恶痛绝。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前两天他驾驶汽车从二环桥上穿行,车刚行至桥下,快车道上突然出现一个男孩的身影,张先生急忙一脚急刹车,一张代开发票的名片已插到挡风玻璃上,张先生说,这让很多司机“惊魂”的一幕,几乎每天都会在各大街头上演,如今开车不仅要看红绿灯,还要时刻小心是否有塞广告的人出没。张先生说,这样太容易出事了,这种不文明行为为什么没人管?

  昨日下午17时许,记者乘车在中山路上看到,因正值下班高峰,过往的车队排起了长龙,缓慢行驶。此时,几名手持名片的青年人在车流中来回穿梭,向每辆车窗上塞名片。尽管一些车主摆手示意不要名片,手把利索的年轻人还是把名片塞到车窗上。一位私家车主说,发名片的人顺手将广告塞进车窗,如果摇下车窗,广告名片就陷进车窗空隙内,得费很大劲弄出来,有时离开车一会儿,车上就被塞了10多张名片。

  记者走访发现,各个街面上有很多司机随手扔掉的广告名片,几乎都是代开发票,记者按一张名片上的电话打过去,一位自称广州某商贸有限公司的王经理介绍,假发票卖价2.5%,即一万元面值的250元一张,一般购物发票,100元面值的,8元就能买到,500元的要40元一张。王经理表示。假发票非常逼真,一般人看不出来。

  一些司机表示,发放假发票名片的越来越多,这种现象的存在大大影响了城市的文明程度,期望有相关部门对此进行彻底管理。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