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欧风十一街”景观雕塑落成 欣赏群众络绎不绝(图)
2009-10-21 15:31:2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永利 王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1日讯 20日,哈尔滨新近改造的“欧陆风情十一街”景观雕塑全部落成,四处景观雕塑与街区欧陆风情形成交相辉映,成为欧陆风情十一街的景观亮点,前来欣赏的群众络绎不绝。

 

  “欧风十一街”街口西侧矗立着温度计雕塑景观,这个景观下方的温度计是采用电子感应元件,通过LED显示屏显示温度,温度计背景石材,是仿照古希腊石材建筑整体风格设计,在北方冰城寒冷的冬季里,为中外游客提供了一处人性化景观。温度计上方是为游客提供的石英钟,石英钟上方是仿照爱神丘比特建造的青铜雕塑,高2.6米,重1.5吨,雕塑呈现出浓厚的异域欧陆文化,衬托出轻松浪漫的欧陆风情。

  在“十一街”与尚志大街街口有两处“酒神”和“乐神”的雕塑,高2.6米,每个雕塑重量近2吨,雕塑惟妙惟肖地将酒神的快乐和乐神的柔美仪态表达出来。据中央大街管理处工作人员讲,这些新落成的雕塑都是参照古希腊雕塑风格设计,体现出欧陆风情符号,精美的雕刻带给我们的是体格的健美、优雅的姿态和雕塑的美感,其中和平鸽寓意深刻,象征着和平、和谐、和睦街区,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欧陆风情“十一街”的欧陆文化内涵和魅力;啤酒桶,代表着“十一街”酒吧、红酒庄、咖啡厅、西式小型餐饮、西餐厅等经营业态,乐神,代表着小型书报亭、鲜花礼品店、甜品店、巧克力店、冰淇淋店、陶艺吧、书吧、经典时尚时装、艺术画廊等休闲经营文化。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