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师大家园物业变相提前收物业费 要带物业费收据
2009-10-21 16:30:0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刘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1日讯 从今年3月到9月,哈尔滨江北师大家园的一些住户三番五次地向小区物业讨要装修抵押金,可物业一推再推,就是不给退钱。最近,物业“松口”了:带上物业费收据,就可退装修抵押金。

  据小区15号楼1单元的住户讲,师大家园是2008年12月开始进户,进户时除一些必交的各项费用外,每户人家还向物业交纳了1000元装修抵押金。物业口头承诺,装修结束后,就可以退还装修抵押金。

  今年三四月份,一些装修结束的住户开始要求物业退还装修抵押金,物业说,一家一户的退太零散,等6月份大家凑一起再退。可6月份,要求退抵押金的住户仍没有拿到钱。住户按照物业说的又从七八月份等到9月份,可是物业却说:没钱可退。这一阵子,又有住户向物业讨说法,物业说:你要是把装修抵押金转成来年的物业费,多出的钱给你退。

  10月19日,记者以小区住户名义打电话,向师大家园物业讨要装修抵押金。一位接电话的男工作人员说,你带着进户时交物业费的票子来,如果票子上的有效期是到今年11月30日的,你就先把明年(2010年)的物业费交了,过后装修抵押金就全退给你。记者提出,应该先退装修抵押金,等今年物业费到期后,再续交明年的。对方说,领导就这么定的。

  据了解,师大家园可容纳住户1500户,现在已有1400多户人家办理了进户。等待退还装修抵押金的住户说,装修抵押金和物业费是两码事,物业不应将这两种费用捆绑到一起,变相提前收取物业费。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