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一些供热单位发票不足 热费不能收缴
2009-10-21 16:34:01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赵婧 赵婧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1日讯 20日哈尔滨市开栓供热,然而,在大多数市民享受暖屋子时,一些居民却由于供热单位无法提供交费发票而未能及时交费,由此导致一些供暖单位不能及时收缴热费,无钱购煤、开栓供热。

  南岗区居民宋先生说,近日,他连续跑了4次供暖单位,都因无法开具发票而没能交上包烧费。发票是单位报销的凭据,没发票就不能交这笔钱。

  南岗区某供热单位工作人员李先生说,进入预备供暖期后,该单位开始向住户收缴热费,同时为住户提供发票。该单位的供热辖区有万余用户,但在区国税局仅申领到几百张发票,远远无法满足用户需求量,且申请程序繁琐、时间长。因发票数量不能满足用户数量,热费收缴不利,导致该单位购煤资金紧缺,影响及时供热。

  南岗区国税局有关工作人员说,现存发票数额有限,目前只能对各供暖单位进行限量供应。他们已向上级部门反映并申请拨发票,预计本周四新发票能送达,届时即可满足各单位需求。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