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重大未遂煤矿事故也要严肃追究责任
2009-10-22 10:07: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0月22日专电(记者 李建平)我国重要的煤炭产区黑龙江日前对今年第四季度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对重大未遂事故也要严肃追究责任。

  针对目前黑龙江省地方煤矿加快复工、国有重点煤矿为完成全年生产任务可能加大马力生产的情况,黑龙江省要求,要摸清安全生产现状,采取有力监察措施,严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反弹。各地煤矿监察机构要积极支持、协助地方政府和煤矿企业,加快20个瓦斯治理样板煤矿、6个样板地区的建设,同时要监察煤矿对过期、应淘汰、无安标设备的更换情况。

  此外,黑龙江省还提出,要严肃查处责任事故,严格事故责任追究,对2人以下的责任事故、重大未遂事故也要严肃追究责任,吸取事故教训,推进煤矿事故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