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一住宅私改管线引燃天然气烧毁厨房钙塑板
2009-10-23 11:20:08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柴立伟 于恩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0月23日讯 20日下午,尚城国际一住宅天然气管线在装修中突然发生火灾,房主和装修工惊出一身冷汗,私改燃气管线行为,再次向人们敲响了警钟。

  当天下午,尚城国际15楼某住宅内,橱柜厂家安装人员在墙体上钻眼固定膨胀螺栓时,电钻不慎引燃了暗埋在墙内的燃气管线,导致天然气泄漏发生爆燃,厨房内钙塑板等物品被烧毁。闻讯赶到现场的燃气公司维修人员,及时对管线漏点进行了处理,避免了更大的人身及财产损失。

  虽然隐患暂时被排除了,但港华燃气维修人员调查发现,许多楼房住户私改燃气管线现象仍很严重,导致部分燃气管线下沉、泄漏,既违反了《黑龙江省燃气管理条例》的若干规定,同时又威胁着自身及邻里的安全。尤其是为了美观私自将燃气管线埋入墙内,一旦发生泄漏,将给维修造成极大不便。此外,个别用户私改燃气管线时私自关闭立厅阀门,导致单厅无气现象时有发生。

责任编辑:侯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