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华网】黑龙江省供热最低室温标准提高2摄氏度
2009-10-24 13:59: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宜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0月24日电 黑龙江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23日审议通过了《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黑龙江省城市供热条例的决定》,新修正的条例将全省供热室温标准从16摄氏度提高到18摄氏度。

  据了解,1996年8月出台的《黑龙江省城市供热条例》规定居民居室温度昼夜不低于16摄氏度,2005年4月重新制定时,将这一温度进行了小幅调整,即将全天部分时段(15个小时)提高到18摄氏度。

  在《黑龙江省城市供热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检查活动回收的用户调查问卷中,认为理想温度为20摄氏度以上的人占83.1%,认为理想温度为18至20摄氏度的人占12.2%。此外,根据国家有关部门《住宅设计规范》的要求,设置集中采暖系统的普通住宅的卧室、起居室(厅)的室内设计温度应当不低于18摄氏度。

  因此,黑龙江省此次修正供热条例,再次进行了小幅调整,从而实现全省供热期间室温全天24小时不低于18摄氏度。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