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棉裤腰里龙凤胎进保温箱 宝贝生命体征不稳定有待观察
2009-10-25 08:23:0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康福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5日讯 本报24日报道《早产龙凤胎被迫揣进棉裤腰》一文,反映松北区乐业镇杏林村村民李某的妻子早产一对仅7个半月的龙凤胎,为救孩子,后半夜驱车50多公里到哈尔滨市一些大医院遍寻保温箱却遭拒。文章刊发后,这对小生命引起本报读者的强烈关注,经协调,昨天,两个小宝贝已住进市儿童医院的保温箱,但病情不太稳定,需进一步观察。

  昨天一早,记者就接到众多读者打来的电话,对哈尔滨市几家医院拒收这对龙凤胎的做法表示气愤。一位读者说,医院狠心地将两个新生儿拒之门外,这是拿孩子的生命不当回事,医院不尽人情的规定和为患者服务的意识该通过此事件反思了。还有一位读者说,如果这对龙凤胎出现生命危险,几家医院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也有好消息传来。昨早,三精女子医院一位姓钱的工作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说,该院主管院长看到报道后,要求有关人员尽快与记者取得联系,表示该院将派儿科专家到龙凤胎家中探视,并提供义务帮助。同时,市儿童医院有关人员也找到记者解释,当时医院的确有困难,该院领导看到报道后表示,若是那对龙凤胎还需要到医院治疗,该院将尽最大努力给予帮助。

  在记者的协调下,昨天中午,三精女子医院派出一辆救护车,载着一名儿科专家、一名护士长和两名工作人员,带着儿童电子检测设备及价值1500元的奶粉等来到孩子家里。儿科专家检查完后,认为这对龙凤胎生命体征不稳定,应尽快到医院就诊,并给病情较重的男婴吸上了氧气。鉴于市儿童医院的医疗设施更完善一些,儿科专家建议到市儿童医院治疗。当即,救护车载着两个小宝贝一路鸣着报警器疾驶回到城区,同时,市儿童医院也从几个科室为这对龙凤胎协调出两个保温箱,做好接收准备。

  昨天下午,市儿童医院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龙凤胎到达医院后,男婴的颜面青紫、乏氧,医院马上对婴儿进行了吸氧、采血、静点处理,并放入了保温箱中;此外,男婴还出现了一次呼吸暂停,医生对其进行了一次小抢救。目前,两个孩子的情况都不太稳定,还在进一步观察中。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