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将建百万平米“二手车市场”在道里新榆工业区
2009-10-26 08:45:3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赵琪 刘锡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6日讯 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机场高速路入口处的哈尔滨旧机动车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俗称“二手车市场”,从建成以来,一直成为哈尔滨市市民销售、选购二手车的集中地。但是随着二手车数量的增加,市场内车位明显不足。一些二手车车主在市场门前随意停靠车辆,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为此,哈尔滨市道里区拟于2010年在新榆工业园区打造一个百万平方米大型规范化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可容纳近5万台车辆同时进场交易。

  24日7时许,记者跟随哈尔滨市道里区政府领导带队的工作队执法人员伍来到了位于机场路零公里处的二手车市场门前看到,来交易的二手车已经排起了等候的队伍,由于交易市场内尚有空位,车辆在交警的指挥下缓慢进入场地。7点30分,交易市场内的车位基本饱和,部分等候交易的车辆开始排起长龙。部分外溢等候交易的车辆开始在老机场路附近随意停放,老机场路还桥入口处开始出现堵车现象,给机场路老道沿线居民和单位出行造成了极大不便,记者了解到,在拥堵情况严重时甚至影响了很多游客和市民乘飞机出行。

  为了让二手车市场彻底远离机场路零公里这一交通枢纽,还百姓和附近业户一个路畅民安的出城口,哈尔滨市道里区将机场路零公里交通拥堵节点确定为全区交通治理的头号“硬骨头”,道里区政府与哈尔滨投资公司共同在新榆工业园区打造一个百万平方米大型规范化的二手车交易市场,目前已请相关部门开始进行前期规划。该市场计划2010年开工并于当年建成,预计投入使用后可容纳近5万台车辆同时进场交易。在二手车市场新址建成前,相关部门将进一步扩大现有二手车交易市场的交易面积,容纳更多的车辆进场交易,以此减轻交通干道压力。

  新闻链接

  哈尔滨旧机动车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原名哈尔滨旧汽车交易市场。成立于1984年,为全省第一家专业二手车交易市场。成立之初在顾乡乡政街上一个大院内。每周交易三天,平均每天有几十台车辆进场交易。后陆续搬迁多处。2001年,租用市农科院场地搬迁至机场路零公里处。目前的二手车市场占地6万平方米,最多可容纳3000台车辆进场交易。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