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年底前整顿722条背街背巷(街坊路)环境卫生
2009-10-26 08:48:34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涵 于鸿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25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城管局获悉,为尽快改变哈尔滨市卫生环境脏乱差的状况,实现卫生环境洁净长效化、常态化,哈尔滨市重点组织开展了卫生环境“四项战役”,实现城市环境洁化、序化、绿化、亮化、美化的目标。

  整顿背街背巷。对全市722条背街背巷(街坊路)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整顿,通过采取适量增加保洁人员、延长保洁时间、配齐环境卫生设施、及时收集清运居民生活垃圾等措施,全面提高背街背巷卫生环境质量。2009年12月底前完成背街背巷卫生环境整治任务。

  整顿居民庭院。对全市7044个居民庭院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整顿,取缔饲养禽畜、违章搭建、随意堆放、乱停车辆等问题。2009年12月底前完成居民庭院卫生环境整治任务。

  整顿城中村。对24个城中村全面提档升级,净化城中村卫生环境,清理卫生死角,整修道路、庭院、消除“三堆四乱”。2010年12月底前完成整治任务。

  整顿江河堤岸。对流经哈市的松花江、马家沟、何家沟、信义沟、西河沟、阿什河等江河堤岸积存的垃圾残土等污物进行全面清理,拆除违章建筑;以景观休闲功能为主,设置公厕、果皮箱等环卫设施。2011年9月底前完成规划建设。

  经过治理,全市一类街路、中心城区要达到“六净四无”的质量标准,六净即:人行道净,车行道净,绿地净,路边石净,排水进口净,树、电杆、墙根净。四无即:无积水,无散袋垃圾,无乱放杂物,无果皮、纸屑、塑料袋等污物。

  在治理环境卫生的同时,哈市还将开展针对市场摊区等的治乱战役、整顿牌匾广告的治差战役和整治建设工地的治理污染源战役,确保源头遏制。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