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齐齐哈尔火车站广场周边小旅店强行拉客被治安拘留
2009-10-26 13:32:54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志国 安海波 冯维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0月26日讯 近日本报连续报道了齐火车站广场经常有周边小旅店受雇人员硬拉旅客住店的事,报道引起读者关注,同时得到齐铁公安处和车站派出所领导的高度重视。

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正在车站广场巡逻。

  车站派出所英立阁所长告诉记者,连日来,车站派出所结合媒体报道的拉客现象和齐铁公安处正在开展的“站车线治安秩序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制定了广场秩序专项治理方案,抽调治安队、值勤班、日勤组民警20人,集中开展清理整治强行拉客行为。在治安秩序易出现反弹的早晚时间,坚守车站广场,对那些屡教不改的扰序人员依法进行治安处罚。截至昨晚,齐站派出所共出动警力60人次,教育旅店喊站拉客人员、出租车司机、摩的50余人,治安处罚屡教不改的拉客人员24人。

  昨晚6时45分,记者再次来到火车站广场,看到两人一组或3人一组的执勤民警正在车站广场巡逻,原来聚集在售票处和出站口拉客的“拉客女”不见了,广场秩序好转了。“如果是强行拉客,警方将予以治安拘留处罚。”英所长介绍,强行拉客行为涉嫌《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强买强卖”行为,《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强买强卖,强迫他人提供服务或者强迫他人接受服务的,可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