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大庆“黑”奥迪拒检拖出交警10余米 逃窜中撞坏几辆轿车
2009-10-26 14:44:20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张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6日讯 一男子驾驶一辆无手续的轿车,在马路上逆向行驶。此时,值勤民警示意其停车,但是男子却加油门迅速逃窜,并将途经此处正常行驶的几辆轿车撞坏。交警迅速跑上前制止并要求停车,但是男子不但没有停车,反而继续向前行驶,将交警拖出10余米。

  10月20日8时许,红岗交警大队民警曹鸿飞驾车巡逻至采油四厂一矿弯道处时突然发现,一辆没有牌照的黑色奥迪车正在由南向北逆向行驶。男子危险驾车,曹鸿飞的额头上吓出了一层冷汗。“再这样下去,真是危险了。”想到这儿,曹鸿飞立即驾车上前拦截,但是黑色奥迪车司机却熟视无睹。见有交警追来,他突然改变行驶方向狂奔而逃。看到奥迪车司机仍然不停车,许多从此经过的群众,也立即驾车配合民警拦截。由于奥迪车逆行且速度过快,一辆捷达车和一辆本田车的前部和后部被撞损。疾驰一段时间后,前行的道路已被正常行驶的车辆堵满。无奈,驾驶奥迪车的男子急忙打开车窗,用手示意前车向后倒。

  看到奥迪车已减速,曹鸿飞立即下车飞快地追了上去。曹鸿飞上前拽开车门,上半身探进轿车驾驶室后,他立即去抢方向盘、拽钥匙,并以最快的速度将挡位换成空挡。面对突如其来的交警和一系列的动作,奥迪车司机不但没有停车,反而与交警对抗并继续挂挡、加油后将交警拖出了10余米。由于前方道路被正常行驶的车辆堵满,准备加油的奥迪车司机无奈停下了车。至此,男子束手就擒。

  经查,奥迪车司机名叫张起新(化名),今年25岁。几年前,他花3万余元钱购买了一辆没有手续的黑色奥迪车。车买回来后,张起新便用车拉载盗窃来的原油,去年曾因盗油而被判过刑。

  出狱后,张起新仍不思悔改,继续操起从前的行当。前不久,张起新在一次盗油时,将奥迪车撞坏,后来他将车送进了修理厂。事发当天,张起新刚刚将修理好的奥迪车开出修理厂。就在采油四厂一矿弯道处行驶时,因为没发现交警,为了抄近道,张起新便逆行在马路上。不巧,遇到红岗交警大队民警曹鸿飞巡逻途经此处。怕自己的事情败露,于是张起新立即加速准备逃跑,不想前面被正常行驶的车辆阻挡,又没想到交警会如此拼命地追赶,最后自己只好认栽。据曹鸿飞讲,张起新本人有驾驶证,但该车辆无手续。

  目前,红岗交警大队已对张起新进行了行政拘留处分。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