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大庆2路公交车乘务员收缴违纪票被乘客撕扯头发“殴打”
2009-10-26 15:04:45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梁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6日讯 10月24日19时许,记者接到读者反映,2路公交车乘务员随车售票时,发现一女乘客的通勤票是违纪票,乘务员告知后对违纪票进行收缴,随后该乘客在索要不成后,打了乘务员。

  24日18时10分,从大庆火车站发往让胡路公交站的2路公交车停靠在让胡路商厦站点,等乘客上车后,该车乘务员任柏丽在验票时,发现一女子所持有的通勤票是更换照片的违纪票,当即予以了扣留。

  该女子称通勤票是真票,乘务员扣留通勤票是为了多卖票,并开始索要。任柏丽明确表示,持违纪票乘车按规定是不允许的,必须扣留并上缴公司。

  由于车上乘客比较多,该乘客只是不时地想把票要回。

  当车进入终点——让胡路公交站,乘客都下车后,站内其他司乘人员看见这位乘客撕扯着任柏丽的头发,用拳头照着她脸就打。

  韩德生师傅说:“女乘客拽着任柏丽头发,还打她的脸我们好几个司乘人员都看到了。女乘客还不停地说她的通勤票是真的。”

  另一名目睹了这一幕的司乘人员说,大家把她们分开后,任柏丽报了警。

  对于是不是任柏丽先打了乘客,才会发生乘客撕扯她头发的情况,韩德生表示不会。

  据公交公安分局的办案警官孙延国讲,鉴于双方当事人对事件过程的陈述,都有可疑之处,还需要对其他目击者取证后,才能有处理结果。

  孙警官说:“乘务员查验通勤票,是公共汽车公司赋予乘务员的权利和义务,并对假票和违纪票进行扣留上缴,至于该乘客所持通勤票是否属于违纪票,需要公共汽车公司对其进行技术鉴定后,才能知道。”

  对于记者关心的车进站后至目击者看到乘客撕扯乘务员之前,发生了什么,孙警官以正在调查取证和保护当事人个人隐私为由,拒绝回答。

  孙警官说等结案后,再另行告知。

  那么,该乘客所持通勤票的鉴定结果怎么样呢?

  10月25日10时许,记者电话连线了公共汽车西区分公司优质服务办主任李小燕女士。

  她说:“该乘客所持的通勤票,通过技术鉴定是一张违纪通勤票。”

  她表示,此次技术鉴定结果,26日向公交公安分局通报。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