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全运会短道王濛卫冕全能冠军 男子争议频爆名将折桂
2009-10-26 17:05:06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在青岛市体育馆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决赛中,王濛以1分31秒413的成绩夺得第一名。最终,王濛以107分的总得分卫冕女子全能冠军。另一名黑龙江名将隋宝库以76分问鼎男子全能冠军。

  按照比赛规则,全能项目的奖牌座次由500米、1000米、1500米和3000米四项的总成绩相加而得,第一天进行1500米,第二天进行500米,第三天进行1000米和3000米的超级决赛。

  女子全能金牌有些没有悬念,尽管在今天的女子3000米超级决赛中,王濛位居第五但是凭借着前三个项目的第一位勇夺冠军;来自吉林省的年轻小将周洋则以女子500米第三、1500米第二、1000米第二和3000米第一的成绩,以积分94分紧随其后,来自黑龙江的刘秋宏则以68分摘得铜牌,四个项目中她的成绩为500米第二、1000米第三、1500米第三和3000米第二。

  而男子方面,黑龙江名将隋宝库在首日的1500米比赛中夺得第一,但是在第二天的500米预赛中因犯规被取消成绩。但是诚如黑龙江省队伊敏教练所说的那样,这并不影响他冲击男子全能的金牌。在今天的男子1000米比赛中,隋宝库第一个冲过终点,解放军选手宋伟龙紧随其后,来自吉林的陈鑫位居第三名。

  奖牌的归属还要看选手们在男子3000米的发挥。不过有些让人意外的是,在赛场上出现了不文明参赛的一幕多次,场上明显看出吉林省队选手“处处针对”黑龙江队运动员,场面一度混乱。担任解说嘉宾的前奥运冠军杨扬也表示,要避免采取恶意犯规的战术同时也倡导向坚持公平、公正参赛原则的高素质选手学习。

  最后,来自吉林的陈鑫被判犯规取消了成绩,其队友韩佳良获得了黄牌警告。来自黑龙江省的张志强获得了男子3000米第一,其队友马云峰紧随其后,来自解放军的宋伟龙位居第三位,隋宝库排名第四。这样一来,凭借着76分的总成绩来自黑龙江的隋宝库勇夺本届全运会短道速滑项目男子全能冠军,队友马云峰夺得银牌,解放军的宋伟龙摘得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