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本周将有强降温 近日较高气温与闰月无关
2009-10-27 08:08:0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穆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7日讯 虽然俗语说“寒露不算冷,霜降变了天”,可上周五霜降后哈尔滨市气温并没有同步下降,反而出现了连续几天的升温天气。对此,气象专家解释说,秋冬交替季节出现这种天气是正常现象,与今年闰月并无关系。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受强冷空气影响,29日至31日哈尔滨市将出现强降温天气,最高气温降至0℃。

  23日霜降当天,哈尔滨市最高气温为13.3℃,此后两天气温升至19.7℃。受冷空气影响,从25日夜间开始,哈尔滨市出现降温天气,26日白天最高气温降至7.3℃。据悉,27日至28日哈尔滨市又将有短暂的升温过程,不过从29日开始,在一股强冷空气作用下,哈尔滨市又将迎来降温天气,最高气温下降至0℃。

  对霜降后哈埠气温未降反升现象,许多市民猜测与今年闰月有关。对此,市气象台副台长陈莉解释说,秋末冬初,冷暖空气交替频繁,因此常出现升温降温天气,去年同期最高气温曾达到20℃以上,这种天气和今年的闰月没有任何关系。陈莉指出,从现在开始,冷空气将一次比一次强,升温只是降温趋势下的小波动。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