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3000余台出租车推出“错时”交接班便民措施
2009-10-28 09:55:0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孙玉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8日讯 每天下班,很多市民都因为“打车难”不得不避开出租车交接班时段或提前或延后打车。近日,哈尔滨市几家出租车企业推出了“错时”交接班制度给市民出行提供方便。在车内摆放“交接班方向指示牌”、顺路“捡客”的便民做法也正在冰城悄然兴起。

  据市交通局出租车管理处副处长冀智介绍,目前,哈尔滨市有出租车1.2万辆,全市有5家出租车企业实行了错时交接班。以往出租车交接班时间段约为每天的16时30分至17时30分,这也是市民乘车需求的高峰时段。“错时”后,企业根据情况把交接班时间调整为每天的15时至15时30分或18时左右,避开了乘车高峰,方便了百姓出行。5家企业共有3000余台出租车,约占全市出租车总量的四分之一,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群众“打车难”的状况。

  据介绍,根据哈尔滨市实际情况及冬季运营的特点,该部门还在日前专门召开了有部分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号召出租车企业或驾驶员推行“交接班方向指示牌”人性化做法,即出租车驾驶员在交接班时段在车辆风挡玻璃处摆放印有交接班方向的指示牌,如“去往道里方向”、“去往道外方向”等,告知打车群众去向,群众可根据指示牌和自己的去向有选择地打车,“的哥”也可顺路“捡客”,既方便群众,又可创收和节约。

  近日,网名为“雷雨”的“的哥”就制作了交接班方向指示牌,并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贴倡议同行加入其中,得到很多“的哥”的响应。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