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海伦市监管流感药品价格 哄抬价格变相涨价重点查处
2009-10-28 10:08:23 来源:东北网--绥化日报  作者:姜晓峰 朱忠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8日讯 海伦市早安排,早部署,加强监管,确保甲型H1N1流感疫情相关医药用品价格稳定。

  这个市召开药品经销企业告知会,传达国家、省市有关政策,不许随意提价涨价,特别是严格执行流感疫情药品价格政策规定,并要求所有药品经销企业都要把与甲型H1N1流感疫情相关的常用药品进行公示,维护市场医药价格稳定。

  这个市物价局派专人对医药市场价格进行巡查监测,随时了解掌握医药市场价格动态,对可能引起市场价格波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密切跟踪,动态监控,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对监测情况每天通过电话和传真等形式定期向上级物价部门报告。

  这个市成立了医药用品价格检查工作小组,集中对药品经销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对哄抬价格、变相涨价、串通涨价、不按照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将进行重点查处。

  这个市充分发挥“12358”价格举报电话作用,对群众价格投诉举报认真受理,及时查处,消除价格隐患,确保医药市场价格稳定。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