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教育就业图片
搜 索
哈尔滨理工大学召开学习长江大学学生见义勇为事迹座谈会
2009-10-28 10:36: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理工大学学习长江大学学生见义勇为事迹座谈会。 东北网记者 邵奇摄

  东北网10月26日讯 (记者 邵奇) 向长江大学学生见义勇为事迹学习,教育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26日,哈尔滨理工大学召开学习长江大学学生见义勇为事迹座谈会,让学子们畅所欲言,表达心声。

  座谈会上,同学们说,长江大学的三位同学,用可歌可泣的壮举,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貌和价值观取向,他们应祖国、时代和人民所需,充分展现当代青年了爱国、无私、舍己、奉献的精神。在最危急的时刻,三位同学用他们的行动诠释了“人性本善”的真谛,证明了中华民族几千年传承的优良品质,谱写了当代大学生的壮美诗篇。他们用行动颠覆了世俗的眼光,散发出人性最闪耀的光辉。80、90后并不是迷失的一代、崩溃的一代、垮掉的一代,他们在历史特定的环境下被误会和错解,冷漠、自私、放纵的标签不应该属于他们。他们高尚的情操和舍己救人的精神深深打动着大家的心。同时,大家对生存技巧、理性对待问题等方面也做了深刻探讨。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长江大学学子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学识和行动在不久的将来承担起建设祖国的大任。

  背景:10月24日14时,在古城荆州冰冷的滚滚江流中,长江大学一群90后大学生结成人梯救起两名落水儿童,因水深流急、体力不支,陈及时、何东旭、方招三位同学不幸被江水吞没,献出了自己年轻而宝贵的生命。

责任编辑:王凌霞